關於我們

關於我們

以安全為優先的現代化展覽中心

(結合展覽、會議、銀行、餐飲的複合式空間)

新北市政府為開創工商界商機,於1999年起斥資10億元,在新北產業園區興建一座結合展覽、會議、銀行、餐飲及電子資訊網站的現代化工商展覽中心,並委由工業區內績優廠商負責人,共同籌資成立展勝公司擔任經營管理工作。

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位於五股交流道旁,是一棟地下二層、樓高三層、總樓地板面積約 9,300 坪的結構體,集展示、會議及教育訓練等各項功能的高科技建築。典雅的灰白色外觀及優美的弧線屋頂,展現 e 世代建築觀念;先進的設備與服務,提供工商界全新的展示空間及舒適的參觀環境。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的成立,對工商企業極具正面意義, 本展覽中心以專業的理念經營,帶動工商交流、創造商機,加速升級,將本著協助工商企業在國內生根, 並促進政府發展經濟協助工商業者將頂級的產品行銷全臺灣,進一步將臺灣優秀的商品行銷全世界為使命。

本中心於受理各廠商租用展覽中心做為業務推廣使用時,審核作業均依「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展覽場使用規定」辦理。

 

本中心依據「新北市政府及所屬各機關學校辦理各項活動現場安全須知」,第四條第二項第二款,室內活動場所無固定席位者,站席每平方公尺可容納二人,展館占地4,284平方公尺,站席依條例可達8,568人。

 

本中心為確保民眾安全,皆依照展館安全防護計畫來執行,項目如下:

1.定期消防安全設備檢修(滅火器、送水裝置、煙霧感測等…)

2.緊急狀況之應變措施(秩序維護、逃生門引導、人員疏散動線規劃等…)

3.醫療救護設施之規劃(臨時救護站、設置AED、救護車動線引導等…)

4.活動前、中、後各工作階段之規劃(入場動線檢查、禁品管制、交通管制等….)


未來, 工商展覽中心也將與世界各地優秀展覽場所合作,讓優質商品走向國際,也將國外的優質展覽引進國內,加速產業升級,活絡經濟成長。